快、狠、準的婚紗體驗 │ 經驗分享

看多了,也聽多了朋友的拍照經驗,腦中就冒出了一堆”絕對不要”..
1. 絕對不要,因為附加的東西,讓預算無限上綱。
2. 絕對不要,讓拍照過程中,讓婚紗公司加有的沒有的費用。
3. 絕對不要,另外加挑任何照片。
基本上,拍過的人,聽到都跟我講:不可能!!!
哈~雖然自己說得很有自信,但心中自己也在OS….

但老天爺好像對我不錯,
在我猶豫要不要踏進婚紗街時,死黨一句:要不要去我表妹的工作室看看??
陪朋友逛了幾次婚紗街,那種進去被業務拉著談的fu,真的N年過去了都忘不掉;
所以二話不說,直接就約了【Dream’s視覺攝影】,
雖然跟這家工作室不熟,但談事情時管它熟不熟,先跟表妹攀關係再說!!
(但後來發現,其實不用攀關係,因為他們本來就對品質有著絕對的要求,以及服務的熱誠,所以都一樣啦!)

接下來就是快狠準的經驗了~
一、談方案
本來我抱著戒心,想說看看妳們家有啥方案的心態!!
結果,其實他家方案簡單,說明完不到10min,沒有一堆額外加多少相框,或者那些組數多少錢。
事先因為我很明確的知道我要甚麼:
大本組數不需要多,不要娘家本,不用喜帖,電子檔全送,不用送相框,不需伴娘服,需要花童服兩套、拍照三套即可、因訂結一起所以三套禮服即可。
所以小靜說明完,我談完我的要求後,
就這樣,10min搞定,就解決了耶!!!(我老公先去停車先讓我上樓,結果他還沒上樓我就談完了!!)

【想法】
1. 跟婚紗公司比各有優缺點,婚紗公司組合跟周邊商品很多,相對的可以談贈品的空間也大;
我覺得是相對的,前面ㄠ了東西,後面婚紗公司ㄠ你照片也不為過。
2. 我在意的是電子檔,因為覺得攝影是賣專業跟技術,好的照片是值得花錢買的;與其後面為了砍照片
搞得臉色大變,所以我是最在意電子檔全送這點。
3. 依組數跟價位來說,比中壢的婚紗公司貴,跟台北有名的婚紗公司差不多,
如果是以價錢為考量點的,也許會覺得貴。
4. 基本上,是沒有樣樣好的這件事,要求便宜又大碗,又甚麼好處都要拿,是不可能發生的!!
所以要先思考妳自己要甚麼,甚麼不要,這樣才不會被弄到花掉喔!!

二、試婚紗

前提:我們在桃園中壢,工作室在台北
基於住的遠,加上方案談得太快了,所以乾脆就把婚紗挑一挑。
依據之前陪朋友試婚紗的心得,一開始很興奮,但通常半小時後會開始沒力,
一來是旁邊找婚紗的朋友沒力,二來是會試穿到很沒力。
(我是很偷懶那型,加上對挑衣服沒特別感覺,所以我的極限是30min~1hr)
必需要說,幫忙挑婚紗的人真的很重要,
小靜很厲害,她挑出了四五件給我試穿,每件穿起來的效果跟感覺都不同,
都能表現出我不同的風貌,所以我也快速的就決定了。

【想法】工作室跟婚紗公司最大的差異,是婚紗的數量。
婚紗公司的選擇性相對的多很多,也有分區加價,或依不同方案不需加價。
工作室婚紗數量不多,因為Dream’s成立時間不長,目前全區不分價。
我覺得數量不多(但很夠應付我),但都挺有風格;挑的幾件都很適合我。

三、外拍前置作業
1. 約時間:我非常快速,直接跟工作室說,最近的假日,只要他們OK就約拍。
就這樣,我們約了下一週拍照。
2. 外拍地點:
我是個不負責認的新娘(當然新郎更偷懶,一切我作主就好)
我給了攝影師條件:藍天、綠地、畫面乾淨、我不要太累
打開google大師的圖片,滑了幾張照片跟攝影師說,這些照片我不喜歡哪些東西。
然後,又在我老公連車都沒停好的狀況下,10~15min討論完拍照地點。
3. 婚紗size試穿:
約10~30min,事先已經調整過了,當天試穿後再請師傅微調。

【想法】
1. 對於一個偷懶又功課做的不多的新人,攝影師的建議非常快速,也很棒。
(當然要誇講一下自己,我們也是不囉唆好溝通的新人啦。)
2. 不是每個人都適用喔,因為我們要求自然,不用像商業的感覺,景美有特色之類的,
因為我覺得主角是我們兩個,所以這種方式適合我們,但對意境跟婚紗照有非常強列想法的,
一定要充份溝通,自己做足功課喔!!

四、外拍

1. 化妝:(造型師:小靜)
近2hr,妝感不會太厚、太豔,著重在眼妝,眼妝超自然也很用心。
很仔細,頭髮的每一個細節非常用心,連一點點頭髮毛或不乖,她都不允許。
我只給造型師需求:走典雅路線,其他全交給妳。
認識我的朋友,都說超美,非常像我!!
2. 攝影:(攝影師:俊男)
10:30出門,下午16:00結束外拍;18:00棚拍,19:00結束。
看到這時間點,有沒有很棒!!
之前陪拍的經驗,都是透早出門,超晚回家;沒到半夜無法結束;
重點是,我們每一餐都吃飽飽,而且很悠閒–>這個超重要,沒吃飽又很累怎麼拍出美照片??!!

事前很擔心不知道怎麼擺姿勢,也不確定表情會不會很僵?
(因為陪拍過,那種要擺怪的姿勢,我真的沒辦法)
攝影師真的很重要,俊男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拍完了,有時後他說OK時,我都很懷疑拍出來是怎樣。
事後看照片,真的有沒有專業差很多。攝影師引導的好,過程真的會很順利結果又美麗。

【想法】
1. 這跟前面的溝通是乎應的,做了多少溝通跟功課,相對的就會影響後續的進行跟成果。
2. 我們並沒有太多想法,也沒太多要求,所以也沒預想拍照結果,所以結果出來讓我們很驚豔!!
3. 此階段攝影師的引導很重要,畢竟我們都不是專業model,所以攝影師成了關鍵。

五、選片
~我還沒選,哈~
所以目前後面寫不出來了,但我硬要寫:fu真的很好!!
因為我的方案是電子檔全送,一開始也說明了不打算加挑照片放入相本。
所以在拍照完當天19:00,攝影師就說妳們要不要先去吃個飯??

原來,是要我們去吃個飯之後,回來可以拿全部未修片的檔案。
沒聽錯!!!真的超體貼我住在桃園,來回真的千里迢迢。
重點是:他們居然說,妳們也可以挑喜歡的去外面放大加洗,或做謝卡
(甚麼??!!這種話怎麼可能會在婚紗公司聽到,加洗一組的錢可是800~1000開始,
聽到這種建議,就會覺得很實在!!)

以上,是目前我的經驗跟感想,提供各位參考。
有在玩攝影的朋友說:以不修片的角度看照片,攝影師很厲害;造型師算頂尖的。
下面給大家看我的照片,未修片喔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