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的選擇@台北婚紗工作室

確定結婚後,第一件事就是找婚紗公司,因為老公雖然愛攝影,卻不愛拍人,每次出遊的風景照大概是人物照的50倍左右(不誇張),更別說合照了,想到婚宴MV要放什麼我就頭痛,因此把希望放在婚紗照上,以證明我們不是假結婚!!!
由於老公對照片的要求比較高,在我精挑細選的10多家婚紗公司中(從中山北路知名婚紗店到工作室都有),只有3家入得了他老爺的眼,其他不是構圖不優、打光不優、太制式化、就是要達到我們的期望(外拍、造型師跟拍、符合風格的攝影師)要灑太多銀兩…
Dream’s夢想視覺不是我們第一家洽談的工作室,因為價位比起另2家候選人稍高一點,先拜訪了另2家工作室後,一家主打華麗精緻的禮服,但拍得好的感覺都是模特兒婚紗樣本,新人作品比較普通;另一家服務超親切,還請出攝影師直接跟我們洽談,但作品落差較大,可能是因為多位攝影師擅長的風格不同,但又不願透露哪些照片是哪位攝影師拍的,只說風格會配合新人喜好調整,(哥哥嫂嫂才剛經歷攝影師都說沒問題,但拍出來完全不符想像的悲劇),在無法放心把自己交出去的情況下,我們跟Dream’s預約了洽談時間。
先說第一次接觸Dream’s感覺到的優點:
●檔案全贈,可拍些只有細節、氛圍的照片,沒有挑選組數的壓力。
●工作室內看到很多新人作品,風格多樣化,且平均水準高。(重點!)
●造型師小靜親自接待,後續也是由小靜和攝影師俊男直接溝通服務,不會有透過門市人員轉達、溝通不良等問題,可以直接得到專業意見。
●當天有試禮服,小靜挑的禮服都滿適合我的,感覺看得到新人特質,可以提供個人化的服務。(重點!)
●其實包套內容是3套禮服,但看作品卻感覺有4.5套禮服,因為作品豐富性高。(重點!)
●價格透明,彈性空間少,相對的不會被當肥羊宰,適合不擅殺價的新人。
雖然價格稍高了一點點,但老公說才差那幾千塊當然要選喜歡的,所以我們就放心的簽下去,把自己交給Dream’s啦!
挑禮服當天,我有先上網抓喜歡的照片做參考,譬如想要飛紗、大裙擺、蕾絲衣領等,於是禮秘很快就找出適合的禮服,也會提供很恰當的建議,引領我挑選風格及樣式較有差別的禮服,讓拍照時能呈現多樣變化;小靜也特地過來陪我挑選,讓我很順利的選定拍照禮服。
再來很重要的是拍攝前溝通,我上網抓了許多範例照片還分門別類,(很容易不安心的新娘,所以做了很多功課),俊男很快就發現我喜歡的照片以氛圍、大景、逆光居多,很多都看不清楚新人的臉,所以建議要加些能看到臉的照片,並且很快的根據我們想要的外景搭配禮服排出行程順序,有需要特別準備的道具也會提醒我們。倒是我忘記準備造型需求給小靜,只能用大致想像跟她討論,還好後來也順利做出美麗的造型。
拍攝當天,一早八點就到工作室化妝,小靜化妝很仔細,在眼型調整上更是接近龜毛,雙眼皮貼貼了好幾次,睫毛也是小段小段的黏上去,讓兩眼很對稱均勻的放大,這龜毛的程度讓我很放心,整個拍攝過程都不用再照鏡子,直接把小靜當成有造型功能的鏡子,三不五時就會衝過來幫我微調髮型、補妝,新娘只需要負責下車擺POSE、上車睡覺就好〈新娘患有只要早起就會被瞌睡蟲附身的病〉。
拍攝過程中,俊男都很親切的指導我們,一一完成我指定的各種POSE,還特別添購燈串來完成我想要的夢幻婚紗,也不會侷限於原定的拍攝內容,主動幫我們拍攝時下流行的飄浮婚紗;夜景照我指定想拍仙女棒,俊男一個人就能用仙女棒寫LOVE、畫翅膀等,根本已經超出想像;最後一個拍攝景點是Bellavita,大多攝影師在這都是拍時尚華麗的歐風建築婚紗,但俊男卻叫我們坐在噴水池前,讓小靜和助理在後方潑水,拍出屬於我們超特別的夢幻婚紗。
拍完兩個禮拜就通知我們到工作室挑片,(嫂嫂已露出欽佩的眼神,他們當初等了一個月才能挑),挑完隔兩天就傳了特修的照片來給我們挑選,只能說照片真的是有修有差,修完彷彿從人間飛越到仙境 (不過本來也是在非常美麗的人間),俊男的特修真的是招牌!目前在等人物精修的階段,已經迫不及待拿到成品。